六花黎然

不可以熬夜啦

这里是过期段子手黎黎子
喜欢看评论
经常消失(。-ω-)zzz

SNS | Chapter 6 勇者之塔

姜林的社交锻炼计划是一个清单,里面罗列了很多正常人的社交娱乐项目。    


至于周末会选哪一个进行实践,完全是由姜林本人当天告知的。    


所以对于尹秀来说,每个周末都充满了“惊喜”。  


在姜林提出对勇者之塔感兴趣后,尹秀当晚就给他发送了好几个G的资源包,顺带着口述了一遍大致剧情。    


这是一款很古早的RPG游戏,虽然名字叫“勇者之塔”,下面却用英文标着Lord of the tower,意思是“魔王之塔”。也就是这篇游戏的中心思想。    


勇者阿瑟从出生起就拥有异于常人的魔力,被国王授予“勇者”封号。成年后收到了精灵的呼唤,拜托他去魔塔里拯救某个国家的公主,公主被塔里的魔王掳走了。    


玩家就要扮演勇者这一角色在99层的魔塔中不断打怪升级,更新装备,最终到达99层与魔王决战,解救95层被冰封的公主。    


然后事实的真相在99层才被正式揭露。    


摘下面具的魔王露出了和勇者一模一样的面庞,只是看起来更加沧桑了几分。    


眼前的魔王就是被关在魔塔内多年的“勇者”,在长时间的累积中他学会了掌握时空的法术,但是仅限于魔塔内部。所以他尝试引导曾经的自己,把这一切残酷的事实都告诉那个无知的自己。    


95层的公主只是个假人偶,这个国家的国王畏惧勇者的力量,因为巫师曾预言“勇者”是能颠覆整个国家的存在。于是国王联合精灵一起把刚觉醒的勇者骗进塔内,永久封印起来。    


尽管勇者本人没什么都没做,他只是个拥有异于常人的善良和勇气的少年而已。    


他被敬仰他的人们所背叛并抛弃了。    


魔王嘲笑那个曾经的自己,与勇者展开了决斗,然而一周目的勇者必定是打不过已经接近无敌状态的魔王的。    


打斗中,勇者触发了时间魔法,将已经升级的他传送回了刚进入魔塔的时间点。    


他开始在塔内寻找可以逃出去的蛛丝马迹,终于在魔塔智者的口中,得知从内部解开封印的办法。    

“剩下的就不能剧透了,你要自己去玩。”尹秀话锋一转。    


两人正在前往下一个清单地点的路上,姜林并没有告诉尹秀准确的目的地。    


“从内部解开封印的办法,就是找到隐藏在塔内的神圣剑和智慧权杖,勇者要和魔王合作才能逃出去,对吧。”姜林直接说出了准确答案。    


可恶,肯定是这个家伙昨晚去查攻略和剧透了。    

尹秀:“剧透可耻。”    


姜林:“哈哈……”    


谈话间,二人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:勇者之塔主题咖啡厅。    


内测期间为了宣传十周年重制版游戏官方专门搞的联动。    


咖啡厅门口摆放了一个超级显眼的等身立牌,正是金发碧眼的主角勇者阿瑟。    


“啊!!!”    


看到这一切的尹秀不禁尖叫起来,掏出手机就是一顿狂拍。    


因为这里离公寓很远尹秀根本没计划来这里的,没想到姜林这个小恶魔竟然会带自己来这里做社交锻炼。    


本以为会是蹦极那种更刺激的活动。    


路过的女生看到尹秀和姜林后呆在一旁小声议论,又忍不住走上前来搭话:    


“你好,请问您出的是阿瑟的日常风cos吗,我们可以和您合照吗?”    


搭话的女孩子们看起来十分激动。    


姜林一副状况外的模样,委婉拒绝了对方的请求,看来本人并没有注意到,自己的形象和游戏里的主角契合度接近90%。    


“真的很像,我见到你第一眼就感觉到了,毕竟我是这款游戏的骨灰粉。”尹秀一副满足的表情,嘴角翘起冲着姜林傻笑,满脸都是藏不住的开心。    


姜林若有所思地盯着一脸傻笑的尹秀。    


联动期间的咖啡厅里全是勇者之塔的元素,这里对于尹秀来说就是天堂。    


他把柜台里限时售卖的周边一口气买了十套,仿佛那些东西都不要钱一样。    


又在点餐处犹豫了好久,最后听从姜林的建议选了DIY套餐。    


“我要给你展示一下美术生的职业素养。”    


尹秀小心翼翼地端起牛奶,打算做一个勇者模样的拉花。    


在失败了好几次后,勉强拉出一个差不多的人形图案。    


“现在这杯咖啡是由阿瑟守护的咖啡!”尹秀开心地冲着姜林炫耀,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的身上,反射出幸福的光辉。    


做好的咖啡将由工作人员和点心一起装盘送到餐桌上,然而此时意外发生了。    


端咖啡过来的工作人员不小心把尹秀那杯咖啡撒了一半出来,上面的拉花图案完全毁了。    


正好目击了全过程的尹秀当场就掉下了眼泪,还强装镇定和工作人员说“没事没事”。    


明明是可以再去做一杯的,尹秀却拒绝了商家的赔礼。他表示要把阿瑟守护的这一杯咖啡喝掉,不然咖啡和自己都太可怜了。    


“你说……没有了阿瑟的图案,这杯还是由阿瑟守护的咖啡吗?”尹秀的声音里夹杂着哭腔,心情还是没有平复下来。    


姜林不知道从那里拿出了一枚阿瑟的粘土人挂件,把挂件靠在咖啡杯的旁边,安慰道:    


“现在又是由勇者守护的咖啡了。”    


尹秀一愣,哭得更大声了,惹得隔壁的客人都投来好奇的目光。尹秀赶紧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,却一边哭一边笑了起来,看起来很不正常。    


姜林直接起身把尹秀抱在怀中,用外套将尹秀整个人遮挡了起来,直到他平静下来。    


这短短的几分钟里,时间如同静止了一般。    


瞬间恢复理智的尹秀羞愧地把整个脑袋都埋进了领子里,又被姜林嘲笑这个样子像只鸵鸟。    


探出头的尹秀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这款粘土人今天已经断货了,你是哪里买到的?”    


姜林噗嗤一笑,不正经地回答道:“就在你一本正经做拉花的时候,抢了路过一个小朋友的。”    


尹秀强忍住想锤爆他脑壳的冲动。    


自己总是会在这个人面前出丑,以前明明都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。虽然姜林又总会把一切都解决好。    

是因为这个人的出现一切坏事都得到了圆满的处理吗?还是就是因为有他才带来了这一切不好的事。    

尹秀陷入沉思。    


而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。    


“尹秀前辈?”    


抬头正好对上了闵泰佑的眼神,穿着常服的泰佑出现在了尹秀的面前,不是工作时的西装打扮让尹秀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    


“我也想邀请前辈来这里呢,竟然会在今天偶遇。”泰佑开心地向尹秀打招呼。    


一旁站着的姜林冷不丁地插进两人中间,打断了泰佑的自言自语:“我和哥在约会。”    


尹秀连忙解释说姜林是正好有空来陪他到这里玩的。    


泰佑还是一副怀疑的表情,搞得尹秀坐立不安,生怕把自己在接受克服社恐锻炼的事情暴露给公司同事。    


泰佑倒是没过问什么,非常自然地拿了自己的食物过来拼桌。    


姜林是肉眼可见地不耐烦,从一开始他就对泰佑莫名抱有敌意。    


而泰佑也没好到哪里去,他一直在和尹秀聊大学的事情,让姜林插不进来话题。    


三个人就在尬聊中结束了午餐。    


刚出门,姜林就一把把尹秀拉到了自己身边,对着泰佑说:“我们不顺路。”    


泰佑没有理会他,倒是用渴望的眼神询问起尹秀:“那我可以去尹秀前辈家里参观一下嘛?”    


“不可以。”姜林一口回绝。    


“我没有问你。”泰佑也不耐烦了起来。    


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,尹秀紧张到扣手,犹豫再三还是以不方便为由回绝了泰佑。    


简单道别后,姜林就把尹秀拉走了。    


“今天的任务还没有结束。”姜林看着前方说道,“我们去网吧打游戏。”    


尹秀:“这也是社交锻炼的一部分?”    


姜林点点头。    


看起来更像是临时起意,尹秀对此深表怀疑,却也跟随他挑了公寓附近一家环境比较好的网吧。  


选好位置坐下后,尹秀疑惑了起来:“勇者之塔是单机游戏唉,你来网吧只玩这个吗?”    


姜林再次点点头。    


怎么像个生闷气的小孩子一样,尹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    


他拿这个比自己高一头的小孩一点办法都没有。    

“哥,我试一下你这台电脑。”    


不知什么时候姜林出现在了他的身后,双臂穿过他的身旁将尹秀包围在里面,右手覆盖在他的手上挪动鼠标。    


这种感觉就像牵手一样,尹秀察觉到自己的脸在火速升温。    


“好了。”    


没有停留很久,姜林就起身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
    

只见屏幕上显示着和泰佑的对话窗口,姜林用他的账号给对方发了一个殴打含义的表情包。    


满满的挑衅意味。    


“你是三岁小孩吗?!”尹秀终于还是没忍住给姜林做了一套背部连环捶打。    


趁着泰佑还没回复赶紧补充说是手滑点错了。  


果然,这个家伙只是长得像阿瑟而已,行为和性格一点都不沾边。一开始以为是个绅士,现在接触下来更像个爱恶作剧的熊孩子,尹秀在内心吐槽道。


 两个成年人,最后在网吧打游戏打到深夜才各自回家。    


【TBC】
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