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花黎然

不可以熬夜啦

这里是过期段子手黎黎子
喜欢看评论
经常消失(。-ω-)zzz

守门人日记(一)吸血鬼和骷髅人


  我是一名居住在里世界和表世界边缘的守门人。准确来说,我是表世界的守门人,负责防止里世界中一些奇奇怪怪的家伙进入表世界,打乱普通人类们的生活秩序。


  因为里世界是由各种非人类生物、错落的扭曲建筑、永远灰暗的天空,以及与人类相反的世界观组成的。


  值得庆幸的是,那里的人脑子不太聪明,很好管理。


  最近有一户同样居住在边缘的里世界家庭让我非常困扰。


  那是一座十层高的建筑物,同时拥有一亩地的后花园,无法形容它的风格,在里世界算得上是错落有致。他家的户主是一位吸血鬼先生,经常深夜行动,我很少见到他出门。


  让我困扰的是这家的女儿,她太吵了。就上个月开始,她经常会趴在七楼的阳台大哭,哭喊着找“妈妈”。那个位置,正好是我房间的对面。


  一睁开眼就能看到一个拥有栗色蘑菇头短发的骷髅人女性幼崽,在我的窗户对面咿呀叫喊,又凑不出完整的句子,像野兽的嘶吼声。


  就算是我这种见过大风大浪的守门人,也着实感觉头皮发麻。加之最近人类这边的案子很多,我需要良好的睡眠恢复体力。我决定去好心告知户主他女儿的扰民行为。


  特地选了大晚上吸血鬼会苏醒的时间段来到吸血鬼堡的大门口,我整理好了衣襟,准备摆出管理者的架子,抬起手刚准备敲门——


  门对面传出阴沉的声音:“守门人先生,什么事?”


  大门是钢铁和沉木制的,推开却没有想象中吱呀呀的扭动声。久违地近距离目睹吸血鬼的真容,虽然依旧是用斗篷包裹住了自己的下半张脸。


  能看出这是一位皮肤白皙,差不多人类年龄三十多岁的英伦风帅大叔,甚至外表看来和人类相差无二。


  哇!吸血鬼和骷髅人,那真是蛮般配的。我在心里感慨道。


  吸血鬼先生礼貌地邀请我进来坐坐,给我泡了里世界广受欢迎的黑森林虫草茶,还说是刚从后花园挖的,最新鲜。

  我注意到他靴子上沾着的泥土,看起来确实是他说的那样。

  

  听说这种虫草大补,就是卖相不太好看,虫子是活的。


  “您孩子都这么大了,结婚仪式怎么没叫我呢哈哈哈。”我想尝试从用一个轻松的语气切入孩子扰民的话题。


  “……我们没有举办婚礼,最近我妻子身体不适回她的家族养病了,很抱歉一直没有给您打个招呼。”活了几百年的吸血鬼了,讲起话来确实很圆滑。


  “没事没事,原来是这样啊!怪不得你女儿最近总是趴在阳台上找‘妈妈’,我一大早就听见了。”我赶紧把话题拽到了扰民上。


  吸血鬼一愣,连忙向我道歉,表示会让女儿换一个房间,保证不会再打扰到我的生活。真是个很会察言观色的好吸血鬼,我很满意这位吸血鬼先生的做事风格。


  “ma……妈~妈妈……”穿着睡衣的小骷髅人闻声来到了一楼客厅,见到来人是一位成年的人类男性,立马又怯生生了起来,躲进吸血鬼父亲的身后。


  “小女儿还真是可爱啊。”我夸奖道,“希望你的妈妈病赶紧好起来,需要我帮助的话也可以随时找我。”我站起身拍拍屁股,打算走人,实在是太困了,这里阴暗的氛围让我更想去睡觉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这位吸血鬼会这么好说话,看来扰民事件终于能解决了。再不搞定,我的黑眼圈都要沉淀成半永久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马上回家睡个久违的安稳觉。


  今晚的骷髅人小女孩没有带着那顶栗色蘑菇头短发,看起来正常了许多。


  我从随身携带的公文包中拿出受害者资料,第一张纸上印着一名栗色长发女人的照片,十分醒目。


  我看着这个女人的照片,忍不住翘起嘴角笑了起来。


  “一向有洁癖的吸血鬼竟然穿着沾满泥土的靴子招待我。难道是觉得只要种下骨头,明年春天就会收获一树骷髅人吗?”


  好了,现在我想这几起让人头疼的人类女性失踪案,有了新的线索。


  我早说过了,里世界居民的脑子不太好。


     【END】 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