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花黎然

不可以熬夜啦

这里是过期段子手黎黎子
喜欢看评论
经常消失(。-ω-)zzz

SNS | Chapter 9 我来晚了


黑暗中的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。


尹秀被捆绑的四肢早已失去知觉,只有起伏不明的呼吸才能让人感觉到这是个活人。


这样的环境下,他最先被剥夺的是视觉,其次是听觉,最后大脑消极运作,进入类似假死的状态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走廊处有急促的脚步声响起。


“管理员,快点开门!”门外传来的是姜林急切的声音。


管理员用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,屋内窗帘全部被拉上了,没有光线只有黑漆漆的一片。


打开房间的灯,姜林直奔卧室,此刻的尹秀正瘫倒在地板上,四肢动弹不得,并且已经失去了意识。


“哥……”姜林的语气里满是心疼。


“这,我去叫救护车,顺便……需要报警吗?”气喘吁吁的中年管理员不安地踱步,向姜林征求意见。


“先去医院,之后的事情我会处理。”


姜林给尹秀褪去被泪水浸湿的眼罩,又怕他中途会醒过来,从衣柜里翻出了领带代替眼罩保护眼睛。


不久,急救车赶来,姜林一路跟随着医护人员到达了医院。


所幸的是,尹秀的身体并无大碍。


但是他在被绳索捆绑、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度过了接近24小时,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是不可想象的,特别是对于尹秀这种拥有精神类病史的人来说。


在躺了一天一夜后,隔天中午尹秀终于苏醒了过来。


他的眼神变得十分空洞,眼下堆积了重重的黑眼圈,完全看不到正常人应有的生机。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进食,脸色又变得苍白了几分。


“哥……如果你不想讲话的话可以躺下继续休息。”


姜林给尹秀塞好被子,一会儿医生又过来给他做了例行检查。


“后续治疗建议转去精神科。”这是医生提出的建议。


“要继续住院吗?”姜林伸出手想要触摸尹秀的头发,却被尹秀下意识躲开。


“我有想去的地方。”尹秀醒来后第一次回应了他。


办好了出院手续,尹秀在姜林的陪同下来到一栋写字楼里,这里有一家独自的心理诊疗室。


迎接两人的是一位戴着银框眼镜的医生,年龄似乎稍长于尹秀,对于他的到来,医生看起来丝毫不感到意外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医生熟练地向尹秀打着招呼,又示意让姜林去候客厅等候。


会诊室里只留下了他和尹秀两个人。


医生名叫白承浩,一直以来担任尹秀专属的心理医生,负责其创伤性心理障碍的治疗和社恐复健。


尹秀是最令他头疼的病人之一,不积极配合治疗,病情经常反复,本来应该定期复诊的,一到复诊日就玩失踪。


这次看起来是又遭遇了什么,使得本就没有痊愈的心理问题陷得更深。


白医生连接问了几个常规问题,尹秀都沉默不语,在僵持了几分钟后,白医生叹气道:“你也知道我这里是按小时收费的。”


“跟踪狂,我见到了他本人。”尹秀终于鼓起勇气开口了,除了仅有的亲人外,他身边能够相信的人只剩下医生自己,“跟踪狂是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。”


尹秀颤颤巍巍地把事情的经过对着面前的心理医生讲了出来。


“还是不准备报警吗?你这样的状态可能短时间内都无法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。”白医生分析了当下的情况,给出自己的建议。


“可是报警以后又能做什么,接受陌生人的监视或者说是保护,然后再让邻居、同事们在背后非议吗?再或者警察会在意我单方面的说辞吗?”尹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,语气稍带不满。


因为这样的经历,就同他父母因为“意外”离世时的情况一模一样,而真相到底是什么,他到数年后的今天也不得而知。


流言夹杂着线索,真相与虚假混作一团,死者被冠以莫须有的罪名。


“我不想再过那样的生活了。”尹秀低下头盯着地板,小声地呢喃道。


白承浩当然知道这些,他也不想再给自己的病人施加压力,他知道对于尹秀来说,顺从自己的内心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在对话接近两个小时后,尹秀终于从会诊室里出来,按照医生的要求,要去药房领取半个月的处方药。


尹秀攒不住钱的主要原因,一个是游戏开销、一个是药物花费。


“久等了。”走出房间的尹秀精神状态看起来好了一点,可以进行正常的对话。


倒是姜林一直像照顾邻居家的小孩儿一样,回家路上,一会问他饿不饿,一会又询问要不要喝水。


“我已经习惯了,不用这么刻意地照顾我。”尹秀努力挤出笑容,想要让姜林放下心来。


“都是因为我,我应该留下来陪你的,没想到那个人竟然会追到家里来。”姜林向尹秀说明了当晚的情况。


带尹秀回家的人确实是他,之后他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要赶第二天的拍摄活动。工作很晚结束后才发现尹秀联系不上了,敲门也没有回应,最后不得已喊来了公寓管理员。


打开房门,却发现了那样的一幕。


“哥,或许可以考虑一下让我保护你吗?”


姜林牵起尹秀的右手,勾起指尖,在对方的手背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
“别看我这个样子,力气还是很大的,打架也没输过。”看到尹秀恢复了精神,姜林又变得嬉皮笑脸了起来。


“当然不能让你陷入危险。”尹秀当场拒绝了姜林的说法,况且对于尹秀来说,姜林是个比自己小上几岁,邻家弟弟般的存在。


“那交往的请求呢?以恋人的身份就无可厚非了吧。”姜林再一次提起了交往的话题。


“我现在没有精力……去谈恋爱。”尹秀犹豫再三,还是选择了推脱。


“那我就是被拒绝了吗?”姜林的神情看起来非常失落,垂下圆溜溜的眼睛,那双眼睛亮闪闪的,仿佛含着泪水。


简直就是没有耳朵和尾巴的小狗,还是受了委屈的那种。


这家伙很擅长用脸犯规。


不可否认的是,姜林确实是尹秀喜欢的类型。可是现在,在听到跟踪狂当面的警告后,他不知道那个疯子还会对自己,以及自己身边的人做出什么来。


说到底,他根本猜不透跟踪狂的想法,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,毫无规律可寻,完全是不可理喻的存在。


“我知道哥在顾虑什么。”姜林打断了尹秀的思考,“就算是一厢情愿也好,我不想再让哥受到伤害。”


“这么久以来,辛苦了。”


趁着四下无人,姜林张开双臂拥抱住尹秀,体温传递了过去。他的身上有淡淡的檀木味,让人感到安心。


听到这句话,尹秀的内心受到了久违地触动,很久很久,再没有人说过类似的话。


他会努力考上名牌大学,争取优秀的学业成绩,保持积极开朗、平易近人的形象,为了步入社会而学习各种技能。


每次回到家后,只有母亲会安慰自己说“辛苦了”,不用应付各种浮于表面夸奖的话语。


他表演得太累了,在失去了最后的港湾后,选择释放天性,做回原本的自己。


从心理咨询室到家步行只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,正是因为离家近,他才选择了那里,而且白医生是姑妈认识的一个朋友,业务能力过硬,口风也很紧。


临走前,尹秀记得自己的家还没来得及打扫,包括自己在被绑架期间,曾因为挣扎而碰倒了不少东西,客厅和卧室应该是很乱的才对。


打开房门,里面却是整洁的一片。


整理的风格很明显不是尹秀的,他不在家的期间,有谁进来过——是那个跟踪狂。


就像是一点点进行心理侵犯一样,从寄东西到进入家里,再到面对面。


这一猜测不禁让尹秀毛骨悚然,他体力不支地靠在门框边,是姜林把他搀扶到了沙发上。


姜林也发现了房间内的不对劲,在和尹秀确认后,提出要一起给家里大扫除,既然犯人一副对尹秀很了解的样子,那么在房间内留下监控装置也不是不可能。


尹秀有些不好意思,他收集了很多游戏周边,平时都是藏起来的,既然要重新打扫,就得翻出来再整理。这种情况下,又只能接受提议才安心。


作为报答,他准备结束后就去超市买上好的和牛回来做家庭版烤肉。


可惜两人低估了打扫的工作量,回家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时分了,天黑前根本打扫不完。


尹秀只能趁着超市开门,赶紧去购买新鲜食材,姜林也要求一同前往。


“我还是头一回和你一起逛超市。”姜林表现地十分兴奋,“就像婚后同居的生活一……”


他还想再说什么,被尹秀一巴掌堵住了嘴。


没想到的是,被捂嘴的姜林一点没生气,反而恶作剧般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尹秀的手心。


吓得尹秀护着手弹开八丈远,在买完东西前,坚决不肯让对方接近自己半步。


回到家,看着满地的狼藉,尹秀开始后悔接受姜林的提议,他可不想睡在垃圾堆里。


姜林就顺势提出邀请尹秀来自己的房间睡,他可以把唯一的床让出来,自己去睡沙发。


最终洁癖胜过了自尊心,尹秀屈服了,在厨房简单加工了一下食材后,就抱着厨具和碗筷移动到了对门去。


【TBC 】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