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花黎然

不可以熬夜啦

这里是过期段子手黎黎子
喜欢看评论
经常消失(。-ω-)zzz

SNS | Chapter 8 困兽

(真正的疯批:不禁折磨别人,还要折磨自己)


思来想去,尹秀还是为自己爽约的行为向闵泰佑认真道了歉。

 

虽然泰佑表示没有关系,下次有时间再约就可以。

 

每天中午他还是会缠着尹秀一起去食堂用餐,算是照顾后辈,尹秀也没有拒绝。

 

于是原本作为独行侠的尹秀变成了工作时间和泰佑贴贴,下班回家和姜林贴贴。

 

他隐约感觉自己的生活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变得有点奇怪。

 

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他开始享受并珍惜拥有朋友陪伴的日子。

 

尹秀从泰佑的口中得知重制版勇者之塔增添了后续剧情,之前至少需要四周目达成的真结局里,勇者和魔王获得道具后成功解开了魔塔的封印。游戏到此戛然而止,属于开放式结局。

 

而新版续作勇者却和魔王反目成仇,理由是塔内的时空可以更改,塔外的却不可以,两个人只能出去一个。而还未黑化的勇者作为游戏主角,是“钥匙”选择送出塔的一方。

 

在打开封印的一瞬间,魔王就明白是自己被神抛弃了。明明是他在塔内忍受了数十年煎熬,还要被其束缚一生,接近癫狂的他不惜用生命做代价也要阻止勇者的离开。

 

作为玩家视角,勇者有三个选择。

 

第一是与魔王战斗,杀死魔王,最终逃离魔塔,这是结局一。

 

另一个选择,战斗后,把自己的一半生命值转移给濒死的魔王,让魔王在塔内永生,而自己离去。多年后真正做到颠覆整个国家的勇者,会重回这里迎接魔王,这是结局二。

 

最后的选项,选择不反抗,用真诚的话语唤醒魔王,两个人一起在魔塔内永生,接受神明的诅咒,这是隐藏结局。

 

“呜,呜呜……”

 

听完剧透的尹秀已经泪眼汪汪,还好现在是下班点,公司人都走光了,只剩下他和泰佑两个人在办公室摸鱼。

 

“我真的好想现在就玩到重置版。”尹秀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。

 

“我是一个人住,前辈随时都可以来的。”泰佑乖乖地待在一旁负责递纸。

 

不是周末的话,应该无所谓的吧?

 

尹秀的小脑袋瓜飞速运作,他想,只是过一遍剧情应该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够了。

 

那么就向姜林请个假,说自己在公司加班,不用等他回去了,这样姜林也就不会再阻止自己。

 

就这样办。

 

尹秀在给姜林发好消息后,就开开心心地跟随泰佑回家了。

 

两人路上还买了不少啤酒和下酒菜,做好了打个通宵的准备。

 

“其实我在大学期间就认识哥了。”正在开车的泰佑突然开口。

 

“唉,是吗?”尹秀托着腮在看窗外的风景。

 

“毕竟前辈是学校学生会的副会长,很优秀也很有人气,不少人都崇拜你的。”泰佑补充道。

 

“都是过去的事了,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。”尹秀忍不住自嘲了起来。

 

“不是的,在我心目中,尹秀前辈一直都很优秀。”泰佑连忙解释说道。

 

气氛变得有点微妙,尹秀赶紧提起游戏的事情转移话题。

 

他真的没想到泰佑会是自己大学时期的小迷弟,大学毕业经历父母的意外后,尹秀就完全变了一个人,和之前的同学们也全部断绝了联系。

 

或者说,他已经把过去的自己当做另一个人了,不愿再提起。

 

到达目的地后,尹秀第一时间扑向了电脑。

 

为了防止自己喝醉,才特地选择了啤酒,在尹秀的认知里啤酒是不会醉人的。只是两人越聊越兴奋,买的一袋子啤酒很快就变成了空瓶。

 

“阿瑟,我永远的天使…呜呜……”

 

不知道是酒精的助力还是剧情的感染,刷完游戏的尹秀瞬间泪如雨下。

 

此刻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。

 

“前辈今晚就睡我的房间吧,我去睡客厅。”泰佑一脸担忧地摇了摇尹秀。

 

顺着他的晃动,尹秀碰瓷般地倒下,看起来像是昏睡了过去,又仿佛是还有意识地抽泣着。

 

留下泰佑一个人在旁边不知所措。

 

“不能在地上睡呀,会着凉的……”

 

尹秀的衣领被酒水打湿,贴在了脖领处,看起来很不舒服。

 

“那就先换衣服好了。”

 

泰佑咽了咽口水,强行说服自己不是出于私心,是为了让尹秀舒适地入睡。

 

刚解开领口的几颗扣子,尹秀一转身带开了剩下几颗,白净的胸口毫无防备地全部裸露了出来,包括胸前的两点粉红。

 

看得泰佑红透了脸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 

就在此时,门口传来了重重的敲门声。

 

这个点,会是谁?

 

泰佑把尹秀扶起来靠在座椅上,让他扶着靠背坐好,再跑上前去开门。

 

门外的人是一脸阴沉的姜林,从他的脸上读不出任何感情,只是用居高临下的眼神死死盯着泰佑,围绕在他身边的气压都变得低了几分。

 

“我来接他回家。”

 

这句话和两人第一次碰面时讲过的,如出一辙。

 

不等泰佑回复,姜林直步走向房间,一把将座位上不省人事的尹秀抱起,眼神停驻在尹秀身上许久,又冲着泰佑冷冷地说道:

 

“我警告你不要再接近他,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,不管是对你还是对尹秀。”

 

此刻的他看起来真的很生气,褪去了在门外时的那般冷静,眉头紧蹙在一起,盯着泰佑的眼神,就像一条盯住猎物的眼镜蛇。

 

直觉告诉泰佑,眼前这个散发危险气息的家伙,说的不是故意恐吓他的话,而是真心话。

 

为了尹秀的安全,泰佑没有阻止姜林带着他离开。

 

“明天的假我去向公司请,让他好好休息。”

 

两人临走前泰佑只说了这一句话,他没有任何挽留的能力。

 

颠簸中,靠在姜林胸口的尹秀迷迷糊糊醒了一会儿,他隐约认出来身边的人就是自己对门的邻居,口齿不清地喃喃道:

 

“虽然你和阿瑟很像,但是我也不会偏心哦。”

 

“不过还是会喜欢阿瑟多一点,嘿嘿。”

 

说完,就沉沉地睡去了过去。

 

“我会让你喜欢我多一点的,一定会的。”

 

这句话似乎是在回应尹秀,又似乎是在说给他自己听,终究是没有传达给对方。

 

姜林小心翼翼地把尹秀抱上车,给他盖好衣服后,又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一吻。

 

回程的目的地是尹秀的家。

 

对于酒后记忆,尹秀本人一直是断片的状态,他只知道自己在泰佑家打游戏打到很晚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

包括自己在哪里,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,甚至是梦境还是现实,他都分不清楚。

 

因为,醒来的他发现自己手脚都被束缚着,双眼也被蒙上了黑布,正以半卧的姿势靠在床边。

 

什么都看不见。

 

尹秀一开始只当自己正在做梦,尝试着挣扎了几下后,他才意识到他是真的被绑架了。

 

一下子恐惧感占据了他的大脑,从指尖开始延伸到全身,他的身体开始战栗,不停地发抖,体温也逐渐下降。

 

“你醒了。”

 

低沉而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似乎刻意做出了伪装,他无法分辨对方的年龄。

 

周围的空气仿佛低到了冰点,只有这个人的体温是温暖的,仿佛一张巨大的网将尹秀整个人包裹住。

 

他被压迫地喘不过来气,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,心跳和呼吸同步起伏,精神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。

 

“我的包容是有限度的,除了我以外,对其他人也多点警惕心啊。”

 

听到这句意义不明的话,尹秀终于确认面前这个绑架自己的犯人,就是之前突然销声匿迹的狂热跟踪狂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
 

从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起我就爱上你了。”

 

跟踪狂毫不掩饰地表达自己的爱意,病态的爱意,传进尹秀的耳朵里只剩下恐惧和恶心。

 

(这段不给过审)

 

“再见,我还会再来看你的。”

 

仿佛是留下诅咒一般,他的脚步声逐渐离尹秀远去,直到完全消失。

 

很长时间,房间内恢复了平静,静的只剩下尹秀呼吸的声音。

 

在确认了房间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后,尹秀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决堤,泪水淋湿了眼罩从脸庞滑下。如果再不释放自己的情绪,他可能真的会死。

 

自己真的是很普通的人,无论从什么方面看。

 

只要稍微观察一下,身边会有更多有发光点的人,更年轻漂亮的那些人。

 

可是只有自己遭受了这种事情,说到底就是因为——他无法做出反抗。

 

是因为这种原因吧。

 

只有自己会像是笼中之鸟,一只无力反抗的、褪去利爪的困兽,被他人随意玩弄的存在。

 

尹秀不知道自己被关在房间内的时间过去了多久,即使真的确认自己是一个人独处,他也仿佛感觉身边还存在着另一个人。

 

他就这样不主动呼救,不挣脱绳索,静静地迎接属于自己的结局。

 

【TBC】

评论(2)

热度(1)